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1738 生成日期 2020-07-13 公开日期 2020-07-13
文件编号 澄住建〔2020〕85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建设,建筑,监理,信用体系,信用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印发《2020年住建领域信用体系 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各下属企事业单位: 现将《2020年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
澄住建〔2020〕85号(关于印发《2020年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于印发《2020年住建领域信用体系

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各下属企事业单位:

现将《2020年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0年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

2020年,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国家、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导意见,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聚焦重点,依法规范,努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行业监管机制,全面提高行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营造公开、公正的市场环境,推动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1、完善信用信息平台。加强局官网、建筑业企业信用申报平台等的升级完善提升,依托“政务公开”和“双公示”网页进行信用信息收集、利用局官网等进行信用公示。做好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对接,及时进行信用信息的更新上传工作。(城建科)

2、规范信用信息报送。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根据各自的监管职责,指定专人负责将所监管的企业、从业人员的处罚、检查、考评、表扬等信息及时上报局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原则上各部门产生的信用信息(含纸质和电子版)应在7个工作日内报局城建科。城建科负责将信用信息抄报市信用办,并将信用信息在局官网发布。(责任单位:局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3、建立完善行业企业信用综合考评制度。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根据各自的监管职责,建立健全行业信用综合考评制度,制定完善综合考评实施细则,建立健全本行业信用信息管理和应用、信用奖惩等方面的制度。(责任单位:局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4、健全失信行为认定机制。建立完善重点领域“红黑榜”发布制度,定期发布企业及从业人员“红黑名单”。大力推进信用等级分级和失信行为分类管理,对存在失信行为但严重程度尚未达到“黑名单”认定标准的市场主体,实施与其失信程度相对应的严格监管措施。(责任单位:局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5、推行信用承诺制度。逐步建立市场主体各类行为准入前信用承诺制,制定信用承诺书示范样本,鼓励市场主体以规范格式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如果发生违法失信行为,自愿接受惩戒和约束,依法承担相应责任,并通过局官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向社会公布。(责任单位:局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6、开展信用信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逐步建立和完善住建领域各行业市场主体企业名录库、项目名录库以及检查人员名录库,在此基础上制定检查计划,明确检查时间、内容,采取随机方式抽取被检查对象(项目),随机方式选派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检查结果。(城建科)

7、加强信用信息示范应用。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在部门业务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查询、应用市公共信用信息和局系统信用信息,在信用联合奖惩方面取得成效。(责任单位:局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8、完善信用修复制度。根据《江阴市社会法人信用修复办法(试行)》和上级有关规定,制定住建领域信用修复管理办法。(责任单位:城建科)

9、开展行业诚信宣传。突出诚信主题,组织开展“诚信活动周”活动,加强对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性的教育宣传,营造住建各行业重信用的浓厚氛围。(局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10、加强信用监督考核。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为局年度考核评比的一项重要指标,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优先考虑评先并给予表彰。(城建科)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9日印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