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我市11所学校获评无锡市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
发布时间:2020-07-09 00:00

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是健全教师发展机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近日,无锡市教育局表彰了一批无锡市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我市省江阴高级中学、市第一中学、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市实验小学、市辅延中心小学、市城中实验小学、市晨光实验小学、市澄江中心小学、市城中中心幼儿园、市花园中心幼儿园等11所学校(幼儿园)榜上有名。

信息传来,振奋人心。我市两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教师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承担研修任务,不断深化校本研修,悉心培养骨干教师,总结凝练可辐射经验,为提升我市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江阴市教育局于2019年4月起就根据《江苏省教师教育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苏教师)2018〕9号)和《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启动教师发展示范校建设的通知》的精神要求,制定了《江阴市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了示范基地校建设的目标任务、建设原则、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及2019年市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同时,将示范基地校建设规划和《江阴市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教师标准》发到相关学校征求意见和建议后予以正式实施。

经过大半年的工作推动,江阴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市教师发展中心于2019年11月出台了《无锡市、江阴市两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评估初步方案》,邀请专家对全市22所申报学校进行了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最后经组织审定,20所学校被评选为江阴市首批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并推荐其中11所学校参加了无锡市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评选。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