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政策法规

关于印发《江阴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分级分类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9

为进一步推进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督管理工作,根据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无锡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分级分类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锡卫安保〔2020〕6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推进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督管理工作,逐级细化分解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责任,整合监管资源,提高监管效率,构建部门联动、上下协调、分级负责、分类监控的工作机制,形成权责清晰、全面覆盖、管控有效的工作格局,确保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二、基本要求

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持依法监管、源头防范;坚持分级分类负责;坚持全覆盖监管,公办、转制、民营医疗卫生机构统管。

三、分级分类划分

(一)分级: 根据医疗卫生单位隶属关系划为市级和镇级监管。市级监管单位为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医疗机构和事业单位。镇级监管单位为辖区内除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以外的医疗卫生单位和0—3岁托育机构。

(二)分类:根据医疗卫生单位规模、诊疗人次、安全风险等级将医疗卫生单位分为A、B、C三类。

A类单位:三级医院、二级医院、委直属医疗机构、托育机构;

B类单位:一级医院(卫生院、护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委直属事业单位;

C类单位:诊所、门诊部等其他医疗卫生机构

四、监管办法及内容

(一)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监督管理,并按行业监管要求,对镇级监管单位进行指导、监督、抽查、检查;镇街园区按属地管理要求,负责对属地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二)对A类单位检查的频次每月应不少于1次,并督促指导做好相关问题和隐患的闭环管理工作。B、C类单位检查的频次每季应不少于1次,并督促指导做好相关问题和隐患的闭环管理工作。ABC三类名单可根据出现隐患的级别,实行动态调整。

五、工作要求

一是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各镇街园区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作为推进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和实施卫生健康领域点位化精准监管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细化措施,严格管控。各镇街园区要根据安全监管分级分类管理办法,全面梳理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对象分类清单,建立隐患风险分级清单,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分类分级动态管控。

三是强化督导,有机结合。要把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纳入常态化考核,把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和安全点位化监管相结合,实现有效监管、精准防控。

四是以查促改,注重实效。要结合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要求,对所有排查检查出的隐患实行“一患一档、动态跟踪、全程跟办、排查挂账、整改销号”,确保所有隐患在全程监管下完成整改闭环,坚决杜绝因为监管脱档脱节、脱离视线而造成的整改漏洞。

 

附件:江阴市卫生健康领域市级安全生产重点监管单位名单

 

 

 

 

 


附件

江阴市卫生健康领域市级安全生产

重点监管单位名单

类别

名称

辖区

A

类单位

 

江阴市人民医院

澄江街道

江阴市人民医院(敔山湾区)

云亭街道

江阴市中医医院

澄江街道

江阴市第三人民医院

夏港街道

江阴市妇幼保健院

澄江街道

江阴市急救中心

澄江街道

江阴市口腔病防治所

澄江街道

B

类单位

 

江阴市卫生监督所

澄江街道

江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澄江街道

江阴市健康促进中心

澄江街道

江阴市红十字血站

澄江街道

江阴市社区卫生管理中心

澄江街道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