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农业气象灾害预报2008
发布时间:2020-07-06 16:03   文章来源:

2020年6月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2020年6月气象条件特点是:本月气温偏高,降水量异常偏多,日照偏少。

月平均气温25.9度,与常年同期相比高1.4度。月极端最低气温19.7度,出现在16日;月极端最高气温34.4度,出现在4日。

本月降水量408.7毫米,是常年同期的2.4倍;雨日21天,比常年同期多9天。日照101.5小时,与常年同期相比少52.6小时。

6月,全市水稻处于移栽至活棵分蘖期,至6月18日全市水稻栽种工作基本完成,比去年提前一周左右。6月的连阴雨天气对水稻分蘖造成较大影响,始蘖期比常年推迟5天左右,个体素质较弱。

预计7月7-9日我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中9日下午到10日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气温有所升高,最高气温在31-32℃,但空气湿度大,7月下旬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7月,在农业生产上,重点要加强水稻的田间管理工作,疏通农田内外三沟,确保排水畅通; 7月中旬根据天气情况和苗数进行搁田;同时全力做好病虫害防治,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用药,提高药效。蔬菜生产上,在做好排水降湿的同时,及时补种,并且早做准备,应对出梅后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对蔬菜、水果生产的影响,确保供应。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