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政府采购首次实现“不见面开标”
发布时间:2020-07-01 16:45

  6月30日,无锡地区首个政府采购网上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项目在江阴市政府采购中心实施,该项目为江阴市云亭环境卫生管理所中型吸污车采购项目,参与投标的三家供应商分别位于南京和无锡,他们只需在本单位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进入网上开标直播大厅,解密投标文件等,即可完成开标流程,整个开标过程耗时不足10分钟。

  该项目是江阴首次在政府采购领域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开标”的成功案例,标志着江阴市政府采购从“现场开标”转入“线上开标”,把“群众多跑腿”真正转变为“数据多跑路”。围绕“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提高政府采购质量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中心在前期建设工程项目“不见面开标”创新试点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系统,打通了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采购的质量和效率。(采购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