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全市内河水位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2020-06-30 09:2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入梅以来,连续的强降雨给江阴防汛工作带来严峻考验。我市各部门、镇街园区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全力确保防汛应急工程安全有效运行。当前,青阳内河水位保持在4.5米以下,江阴内河水位总体平稳。

6月29日上午6:30,在白屈港抽水站看到,站内四台机组正开足马力运转,工作人员时刻监控水情水况,巡查设备运作状况,确保排涝工作稳妥运转。目前白屈港抽水站四台机组每秒总排水量达到了80立方米,有效缓解了强降雨给内河带来的排涝压力。“我们将按照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调度指令,全力排水,力争早日降低内河水位,缓解汛情。”市白屈港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处副主任薛峰说。

为了应对梅雨期间的持续强降雨,全市各地提前做好了各项汛前准备工作,包括汛前检查、工程设备养护、预案演练、物资物料储备等,确保防汛工程、抢险物资、应急队伍准备到位。从6月6日起,白屈港水利枢纽按照调度指令,通过流道、节制闸,利用机泵动力和闸门潮差进行预排水,截至6月29日共计排水1.5亿立方米。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