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1963 生成日期 2020-06-29 公开日期 2020-06-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食品药品监管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食品药品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专项检查
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专项检查

为严把节令食品安全关,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以餐饮、商超、食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对肉制品、水产品、奶制品以及粽子、咸鸭蛋等节日热销产品开展全面排查。对食品的进货渠道,有无过期食品,食品包装标识是否完整,食品储存方式是否正确,肉类食品检疫是否合格,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消毒消杀、体温监测、饭菜加工制售、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以及公勺公筷的配备和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被检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商户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一是持续强化防控措施,督促市场主办方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坚决做到入市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在做好“内防反弹”的同时做好“外防输入”,对外来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

二是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贮存、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对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确保食材溯源到位。

三是保持市场常通风、勤消杀,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运各类垃圾,杜绝产生卫生死角,对操作台面、电梯扶手、下水道、运输车辆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消毒消杀措施。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