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融合教育,让特殊儿童不再“特殊”――2020年江阴市幼儿园融合教育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4 00:00

近年来,江阴市融合教育工作不断发展,为进一步培养幼儿园融合教育师资骨干力量,提升幼儿园融合教育教师业务能力,推进区域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623日下午,市教师发展中心学前研训室在西郊中心幼儿园举行江阴市幼儿园融合教育师资培训,全市公办幼儿园50余名融合教育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简洁而隆重的开办仪式上,学前研训室赵玫副主任介绍了江阴市融合教育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学前融合教育所做出的努力和探索,同时赵主任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工作中继续保持细心爱心和耐心,提高融合教育实施水平,努力开创江阴融合教育新局面。

培训由学前研训室殷少萍老师主持,特邀江阴市特殊教育中心校教导主任钱文亚为培训班做讲座。钱主任以《了解认识  改变走进》为题,介绍了残疾的种类,针对幼儿园中比较常见的唐氏综合症、自闭症、学习障碍等特殊儿童,结合人物案例详细列举了各类特殊儿童所具有的特征以及日常教学护理注意事项。同时,钱主任介绍了对于行为异常儿童的日常观察技巧以及与家长沟通交流技巧。讲座后,西郊中心幼儿园唐胜娟园长分享了园所在融合教育之路上的所思、所悟。西郊中心幼儿园融合教师周金艳带来了一节中班语言活动课《草地上》,让大家真实感受一教一辅助的课堂教学实践。

活动最后,殷少萍老师满怀深情地分享了随班就读特殊学生教育评估过程中的故事,呼吁融合教育工作者切实关注3-6岁特殊儿童,提出了幼儿园融合教育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时间短内容精,活动启迪更多的融合教育工作者尊重差异,以爱为核心,以生为根本,进一步夯实融合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有效提升我市幼儿园融合教育工作品质。让特殊需要儿童获得更好更优质的教育,和普通孩子一样,共享蓝天,共沐阳光。

供稿:江阴市西石桥中心幼儿园  殷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