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学术创新,极深研几――江阴市薛海燕名师工作室首次研讨明方向
发布时间:2020-06-24 00:00

“江阴市薛海燕名师工作室主题研讨活动”暨“江阴市薛海燕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于6月23日下午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来自本市12所高中的18位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活动。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育研训室副主任梅原主持了仪式与研讨。研讨活动的主题为“学习新课标,研究新课程,探究新高考背景下高中英语读写教学的有效路径,促进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落地。”

工作室主持人、省南菁高级中学薛海燕老师介绍了工作室三年发展规划,对工作室的近远期目标、创建思路、活动形式、规章制度、推进计划等进行了解读,对工作室三年的具体工作,薛老师也提出了8个方向,包括课堂教学展示、读写专栏打造、教学课题研究、校本课程开发等,工作室成员也在热烈的讨论中对工作室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各抒己见,并讨论选定了每个方向的召集人。

活动经过团队资深教师张燕老师的指导和各成员的讨论,还确定了成员三年规划书的撰写格式,并布置成员认真制定个人三年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目标。

在主题研讨过程中,薛海燕老师为每位成员带来了其参编的《高中英语新课标案例解读》,介绍了高中英语新课标对教学的指导意义。工作室成员如获至宝,热烈地进行了首次学习和讨论。

梅原副主任勉励大家以“薛海燕名师工作室”为成长平台,同心育德,促进自身专业发展,践行工作室“德艺双馨,作育英才;学术创新,极深研几”的成长理念。

本工作室的第一次活动,增进了团队成员间的了解,明确了职责与任务,增添了专业成长的信心和动力。

(供稿:高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