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闸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闸街道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1569 生成日期 2020-06-06 公开日期 2020-06-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南闸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报告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经济,预算,决算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江阴市南闸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关于江阴市南闸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关于江阴市南闸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

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

现在向大会报告南闸街道2019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请予审议。

一、2019年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

南闸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一般公共预算预计执行情况

南闸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57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02%,其中:税收收入4.3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9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54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2 %。

根据现行财政体制测算,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7亿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0.62亿元,调入资金1000万,南闸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预计为5.2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预计为5.29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完成2.54亿元,上解上级支出2.75亿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预计完成情况

南闸街道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2.69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0%,加上上级补助收入0.12亿元,政府性基金总收入2.81亿元;政府性基金总支出2.81亿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支出完成2.71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24%,政府性基金调出资金1000万元。

三、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工作重点

1、收入方面

紧紧围绕财政收入目标任务,积极应对经济下行挑战,继续关注税制改革,积极拓展征管思路,落实财政稳增长措施,大力开展协税护税工作,确保中小税源挖潜增收;明确收入任务,加强与税务征收部门联系,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促增收合力,确保了全年财政收入目标的实现。

2、支出方面

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和财政收入执行情况,坚持统筹兼顾,讲究绩效原则,严格保障序列,优化支出结构,全力做好重点项目资金保障工作。加大社会事业投入的同时,坚持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将正常经费压降不少于10%。

3、财政管理改革方面

继续深化预算管理、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收付改革,全面推动财政工作在观念、制度、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拓展,建立完善适应新形势要求的乡镇财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了财政运行的活力和效率。全面向社会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加强债务管理,做大做强经济总量,增强土地储备、出让和收支管理力度,通过街道财政预算安排、集体资产处置、融资平台公司市场转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化解政府隐性债务。

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南闸街道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和财政收入执行情况,依照预算安排的基本精神,一方面确保民生保障和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另一方面,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的要求,压缩一般支出,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一、一般公共预算草案

根据经济发展情况,2020年南闸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4.86亿元,增长6.5%,税收占比9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2.88亿元,增长11.2%。

根据现行的财政体制测算,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6亿元,预计上级转移支付收入0.4亿元,南闸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5.2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5.26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8亿元,上解上级支出2.38亿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草案

2020年南闸街道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安排2亿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0.01亿元,政府性基金总收入2.01亿元;政府性基金总支出预算安排2.01亿元,其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2.01亿元。

  • 完成2020年度财政预算的主要措施

2020年财政形势依然严峻,财政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要坚定信心,以强烈的责任感、有力的工作措施、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完成全年财政工作任务。

一、收入方面

坚持收入组织与税源培育两手抓,科学合理分解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目标。密切关注税制改革变化,加大财政收入预测和分析力度;注重组织收入的可持续性,发挥财政政策对经济的促进作用,推动财政收入的可持续发展;加强协税护税,促进应收尽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整合使用上级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打造区域产业特色。

二、支出方面

切实加强预算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坚持有保有压,加大民生投入,继续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不少于10%;全面统筹财力和需求,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三、财政管理改革方面

面对税收收入增长放缓,刚性支出逐年增加,财政平衡难度加大的严峻形势,街道将进一步硬化预算约束,强化支出管理,对各部门单位实行全口径财政预算管理;依法、依规、依程序规范政府采购行为;重点做好涉农资金整合,对扶贫资金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财政规范化管理水平。

 

附件:1、江阴市南闸街道2019年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2、江阴市南闸街道2020年预算(草案)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