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科技动态
以色列科学家确定黑色素瘤的转移特征
发布时间:2020-06-23 17:39

皮肤癌是较常见的癌症之一,而黑色素瘤是皮肤癌中恶性程度最高的一种,约占所有皮肤癌病例的2%,几乎所有皮肤癌死亡病例都源于黑色素瘤。黑色素瘤发病隐蔽不易察觉,且发展极快,寻常基因测试、病史分析和组织切片研究都不能很好的帮助医生判断黑色素瘤的转移特征和发展阶段。
近日,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Assaf Zaritsky博士的研究团队利用深度神经网络数学模型帮助分析黑色素瘤的转移特征,并预测III期黑色素瘤发展到IV期(黑色素瘤最晚期)的概率。Zaritsky博士称,深度神经网络机器学习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工具,可以帮我们识别复杂细胞成像数据中的隐藏特征。该团队将黑色素瘤细胞植入小鼠体内,再用模型分析黑色素瘤细胞在小鼠体内的转移发展过程,取得了良好结果,美国细胞生物学协会建议该团队进行进一步研究。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