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开展第二轮新冠病毒监测
发布日期:2020-06-22 09:57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为进一步了解江阴进口冷冻冷藏食品及其经营、加工、存储场所环境的新型冠状病毒污染情况,为开展新冠疫情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提供科学依据,6月18—19日,市疾控中心对江阴经营、加工、存储进口冷冻冷藏食品的重点场所开展了第二轮应急监测。监测内容包括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加工存储企业,以及宾馆、饭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的从业人员、重点食品和重点环境。本次应急监测合计采集标本171份,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监测人员随机抽取了进口冷冻冷藏水产品、肉类等从业人员20名,采集了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液标本共计60份,对咽拭子、肛拭子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血液标本进行了新冠病毒特异性血清抗体IgM和IgG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了市场重点食品标本68份,其中水产品37份(冷冻冷藏鱼类17份、贝类11份、蟹类3份、虾类6份),肉类20份(牛肉6份、羊肉1份、猪肉9份、禽肉4份),果蔬类11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了重点环境监测标本43份,其中经营、加工和存储场所环境标本23份(包括地面、案板、砧板、刀具、抹布、下水道口、冷库、海鲜水池、地漏、从业人员手套、从业人员工作围裙等),还采集了市场内公共场所环境标本20份(包括卫生间、洗手池台面、水龙头表面、电梯、扶手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