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06-19 15:47

“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为“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是“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旨在弘扬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人们对安全血液的认识,促进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当天,”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系列宣传活动在江阴红十字血站、学院广场、南门印象同步开启,尽管天空下起了大雨但大雨没有浇灭现场的热情。江阴血站全体干部职工、江阴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江阴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百余人参与活动。现场,“中国好人”孙伟贤宣讲,向献血者赠送献花,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爱心人士开展全血、成分血捐献,公益骑行……以丰富的活动向广大献血者致敬。晚上20:30“点亮中国”活动拉开帷幕,江阴澄星八佰伴和南门印象外墙大屏幕亮灯,在夜幕中用耀眼的灯光向无偿献血者致敬:“谢谢你,热血拯救生命!”

据统计,当天共有53人成功献血,机采成功采集12份,献血量17000毫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加大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人们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鼓励更多适龄健康公民定期参加无偿献血,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公民自愿、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为保障全市血液供应安全,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