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首个投标电子保函业务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20-06-19 16:28

  6月19日上午,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落地“首个投标电子保函业务”。江苏植业工程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通过线上申请电子保函参与了投标。

  在以往的招投标活动中,企业要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缴纳一笔不菲的保证金,中标的话,保证金要等一个多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退回,给企业带来很大的资金压力。而投标电子保函作为一种信用凭证,可以为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提供投标担保,替代保证金。

  为助力“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中心精准落实政务便利化相关政策,在优化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的基础上,真正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搭建金融大平台,引入投标电子保函业务,这在无锡市范围内属于首家。同时,投标电子保函具有“线上办、零跑腿”,“低费用、秒开函”,“24小时不打烊”等特点,极大地方便投标企业,降低交易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为中小微企业增加投标机会创造便利条件。(建设项目交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