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夏收夏种服务专报2009
发布时间:2020-06-16 16:04   文章来源:

2020年夏收夏种天气预报

天气实况

上周平均气温27.1℃,10号入梅以来,天气潮湿多雨, 受梅雨带影响,15日凌晨起我市出现强对流天气过程,15日02时到11时有5个气象站点出现大暴雨,10个气象站点出现暴雨(共22个站点)。此次过程以短时强降水为主,最大小时降雨量45.3毫米,出现在利港站。天气条件不利于夏收夏种。

夏收进度

从江阴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水稻播栽进度已达85%。

未来天气及农事建议

目前资料分析来看:明天17日梅雨带北抬至淮河流域,我市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但气温会有所回升,最高可达32-33℃,要注意做好通风降温工作,18日雨带南撤,我市还会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天气过程,19日以后副高继续南撤,梅雨带退回江南中南部地区,我市降水暂时中止。建议:加快水稻移栽进度,加强栽后管理,做到一种就管。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