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94份标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发布日期:2020-06-16 09:5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根据《关于在全省水产品市场和农贸市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监测的紧急通知》要求,为评估我市水产品市场和农贸市场新冠疫情风险,6月14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应急监测,对麦德龙超市和江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的从业人员、重点食品和重点环境开展新冠病毒应急监测工作。

专业人员随机抽取冷冻进口肉类、冰鲜三文鱼、活澳龙等摊位的10名从业人员,采集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液标本共计30份;采集市场重点食品标本34份(包括帝王蟹、海螺、皮皮虾、鲍鱼等水产品23份和猪肉、鸡肉、鸭肉、牛肉等肉类11份);采集市场内摊位环境(包括砧板、案板、围裙、刀具等)标本20份;采集市场内公共场所环境(包括大小便池、洗手池台面、扶手、门框等)标本10份。本次应急监测合计采集标本94份,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相关部门拟对全市超市和农贸市场环境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对监测结果定期开展调研,精准指导新冠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