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1443 生成日期 2020-06-15 公开日期 2020-06-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规划,统计,预算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附件2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金融监管工作、大数据战略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大数据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金融监管工作、大数据战略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和江阴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拟订相关工作的政策措施并督促实施。

(二)推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发展规划,提出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建议,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按分工承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

(三)推进制造强市建设。贯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制造强市建设重大工程,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四)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运行监测协调。制订并实施工业、信息化运行调控目标、政策措施,开展企业信息采集、行业统计分析和产业发展报告等工作,进行预测预警、预期引导,协调解决运作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动服务业和制造业深度融合。

(五)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投资和技术改造相关工作。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规模,按规定权限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制订并实施推进企业技术改造的有关政策、规划,按规定负责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核准备案等工作。

(六)负责全市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推进产业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组织实施重大技术装备攻关;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和技术成果转化。研究制订并实施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参与制订有关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负责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落实。协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品牌、质量、标准等工作。

(七)综合协调全社会节能工作。制订并实施全社会节能及工业、信息化领域能源节约、循环经济、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政策。开展节能监督管理和节能评估审查的监督工作。指导全市墙体材料革新、发展散装水泥和节能监察工作。

(八)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行业管理。研究提出推动行业发展、加强行业管理的政策建议,制订并实施行业发展规划、准入标准,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重大问题。按职责分工指导工业和信息化应急管理、产业运行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承担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盐业专卖管理的联系协调工作。负责与省、无锡市国防科工办工作对接。

(九)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和龙头骨干企业。制订并实施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龙头骨干企业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引导企业管理创新,指导企业家队伍建设、企业智力引进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负责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工作。推进企业减负降本工作。

(十)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发展。协调推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发展和管理工作。协调重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推进通信网、广播电视网、计算机网等“多网”融合发展。协调信息服务业领域涉及公共社会利益的重大事项,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连互通。负责无线电管理规划的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指导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应用、智能制造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指导推进工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十二)推进信息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牵头负责电子信息产业、软件产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组织规划重大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建设项目;牵头负责物联网发展工作。

(十三)负责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综合指导与协调。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重大问题。指导和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培育“隐形”冠军企业。

(十四)履行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职责。在国家和省、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发展。配合驻澄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建立信息共享、风险处置、业务发展和消费者保护等协作机制。负责地方金融业综合统计相关工作。

(十五)贯彻执行金融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地方金融发展规划和政策。加强对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领域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配合驻澄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研究分析全市金融运行形势,提出改善金融环境、加强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建议。

(十六)联系协调驻澄金融机构,配合驻澄中央金融管理部门规范发展全市上市公司。推进全市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承担上市企业培育、推荐工作,协调解决企业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十七)负责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含融资再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以及从事经中央金融管理部门批准可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督管理。

(十八)负责对全市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含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和具有金融属性但不属于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监管的投资公司、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

(十九)落实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属地责任,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处置地方金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配合驻澄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健全全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和早期干预机制。

(二十)负责赋予镇街园区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有关事项的法律法规宣传、政策制定、协调指导、业务培训等工作。牵头负责江苏政务服务网上有关赋权事项的动态调整和日常维护工作。

(二十一)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相关任务。

(二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十三)职能转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制造强市、网络强市。强化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的引领和约束作用,提升工业和信息化运行监测、预测预警,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优化产行业管理,逐步减少微观管理事务,最大程度减少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强化金融监管职责,加强审慎监管、行为监管和金融消费者保护,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依法规范事前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地方金融监管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经济运行科、投资管理科、技术创新科、企业人才科、经济合作科、节能与综合利用科、行业规划管理科、智能制造科、信息产业科、信息化推进科、中小企业科、资本市场科、地方金融监管科、金融稳定科、财务审计科和组织人事科等十八个科室。

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江阴市大数据中心、江阴市企业服务中心、江阴市节能办公室(江阴市节能监察中心)、江阴市工信局老干部服务中心和江阴市行业管理中心。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6家,具体包括: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江阴市大数据中心、江阴市企业服务中心、江阴市节能办公室(江阴市节能监察中心)、江阴市工信局老干部服务中心和江阴市行业管理中心。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今年工业经济发展和金融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工业投入增长7%左右,单位GDP能耗下降率和关停化工生产企业数量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新增表内外融资余额200亿元,上市企业数量“保3争5”。

围绕上述目标和任务,要突出抓好“六项工作”:

(一)坚持稳中求进,在确保工业经济稳增长上有更强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六稳”要求,把稳增长放在工业经济工作的首位。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全年计划安排50个以上工业重点重大项目,总投资超4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亿元以上。突出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及“三个一批”千万元以上项目,重点推进中新智能制造产业园、康瑞精密零部件等重大签约项目早落地,海伦石化、广联达智慧建筑等重大产业项目早开工,远景AESC、天江药业二期等在建项目早投产,年末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25%以上。全力抓好运行调节。充分发挥好园区等重点板块的支撑作用,力保总量增速。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匹配税务销售、工业用电等数据,确保应报尽报。重点加强对中美贸易摩擦、原材料价格、企业用工状况和人民币汇率变动的跟踪分析,第一时间提供预警预测。全力抓好企业培育。推进“小升规”,加大对规上后备企业的精准培育和跟踪服务,努力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不断壮大规上企业规模,切实筑牢稳增长的基础。扎实做好企业要素保障工作,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企业的成长性、创新性和先进性,着力扶持发展一批科技小巨人、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

(二)聚焦重点领域,在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上有更多实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存量提升。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带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加快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继续实施“千企技改”重点技改工程,全年再实施重点技改项目不少于100个。落实固定资产加速折旧、进口设备免税等各项支持政策,激发传统产业企业改造升级动力。抓好增量带动。坚持以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突破产业结构的“低端锁定”,集中力量推进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以高层次平台为载体,加速以物联网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加强服务型制造培育孵化,以示范企业群引领新产业形态的发展。深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做好军工行业资质准入的协调工作,不断壮大军民融合产业规模。抓好集群引领。做好12个重点产业集群的动态监测,围绕现有的优势集群和高成长性的潜力集群,深入摸排产业链条中的薄弱环节,推动原有产业集群跨区发展、延伸发展、合作发展,强化产业配套和产业协同。抓好绿色发展。严格实行能耗强度和总量“双控”,积极推进绿色制造示范创建,全年推动节能改造项目20个,实现节能量5万吨标煤以上,确保到年末全市单位GDP能耗较2015年下降19.5%。推动实施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差异化政策,高标准建设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平台。

(三)主攻智能制造,在产业创新引领发展上有更大突破。坚持以智能化引领江阴制造、以创新实现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编制实施新一轮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积极组织智能制造专业团队问诊企业,帮助企业剖析和诊断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鼓励支持更多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鼓励有条件的板块积极创建智能制造示范区,加速推进新桥镇打造成为智能制造示范镇,打造具有江阴特色的智能制造品牌。加快技术装备推广应用。鼓励企业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年内新增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5家、无锡企业技术中心10家。加快新技术新产品和首台(套)重大装备的推广应用,鼓励企业在高端制造领域自主研制高新技术装备、大型成套装备及关键部件,力争通过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2项。积极发展智能化装备产品及关键零部件产业,着力解决智能工控系统本地化问题。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支持运营商加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开发力度,鼓励企业深化物联网、互联网在工业中的应用,促进工业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信息交互和集成协作。制定个性化、差异化企业“上云”策略,推动更多企业资源“上云”。

(四)树牢底线意识,在产业安全稳定发展上有更硬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在安全发展上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底线,牵头抓好化工、民爆、船舶修造3个行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参与抓好危废处置、冶金工贸、道路运输等9个行业的专项整治。不折不扣贯彻全市“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雷霆行动”会议部署,进一步压缩“厂中厂”生存空间。深入开展重点行业企业排查和监管,引导企业强化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及早锁定化工生产企业淘汰关停目标,推动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确保剩余9家不满足卫生防护距离要求的企业在年底前完成整改或关停;同时对安全卫生防护距离达标的企业,逐一强化安全环保监管责任,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转型升级或异地迁建。妥善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全面排摸出险企业风险底数,动态关注企业风险状况,做好防范预警,严控风险增量。优化协同工作机制,开展重点区域板块风险化解,对存量风险企业,坚持“一企一策”,统筹做好稳生产、稳金融、稳舆情、稳人心,全力维持经济社会稳定。

(五)完善制度机制,在强化金融服务监管上有更实举措。把握好机构的职能定位、金融的功能定位,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加强金融行业监管。扎实履行“7+4”常规监管职责,强化源头管控和日常监测预警,探索建立信息化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加快完善非法金融治理长效机制,持续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非法集资活动的防范和处置工作,推动非法金融活动深度治理。突出金融服务属性。抓好信贷投放,引导各银行机构支持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保质保量完成信贷投放目标。创新银企对接模式,开展更多专题性、个性化、特色化的银企对接活动,争取更多更优的银企签约项目落地。完善信贷风险资金池政策,充分发挥市镇两级转贷平台作用,积极对接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努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化资本市场支撑。坚持“量”“质”两手抓,加大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针对有望上市的企业,强化对接协调,落实责任主体。积极推动“科创板”上市,尽早实现“零突破”。推动上市公司合规化运行,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再融资、整合兼并优质资源,不断壮大企业市值。

(六)优化发展环境,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更优服务。突出“贴心、专业、精准、高效”,为企业发展、民生发展提供更为优越的发展环境。切实加强企业服务。开展常态化企业“大走访”,更多地把办公室搬到工厂车间、把会议室放到问题现场。抓好市场开拓,完成市场拓展活动15次,组织动员参加活动企业100家,招引推送10个项目信息。着力培育管理创新标杆企业,继续加大对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培训力度,加强重点产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招引。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坚持“问计于企”“以需定策”,调整优化产业强市政策。加大对产业强市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与企业交流和走访获取的第一手信息,及时对政策实施效果开展评估。积极争取国家工业强基、省转型升级等专项扶持资金,对上争取扶持资金力争再有新突破。持续强化大数据保障。深化部门联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不断提高数据共享的广度和深度。优化完善“最江阴”生活服务体系和智慧城市综合管理两大平台,拓展更多实用型功能应用。协调推动5G商业应用,到年底建成5G基站2000个,完成城区、主要商圈5G信号全覆盖,实现部分板块连片覆盖。

 

 

第二部分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公开01

收支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名称

金额

功能分类

支出用途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项目名称

金额

一、财政拨款

35,464.1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720.46

一、基本支出

4,044.77

1.一般公共预算

35,464.11

二、外交支出

0

二、项目支出

31,419.34

2.政府性基金预算

0

三、国防支出

0

三、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0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

 

 

三、其他资金

0

五、教育支出

0

 

 

 

 

六、科学技术支出

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84.4

 

 

 

 

九、卫生健康支出

0

 

 

 

 

十、节能环保支出

6,461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0

 

 

 

 

十二、农林水支出

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20,0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

 

 

 

 

十六、金融支出

0

 

 

 

 

十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0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

998.25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

 

 

 

 

二十、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0

 

 

 

 

二十一、其他支出

0

 

 

当年收入小计

35,464.11

当年支出小计

35,464.11

上年结转资金

 0

结转下年资金

0

收入合计

35,464.11

支出合计

35,464.11

 
 

公开02

收入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金额

收入总计

35464.11

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小计

35464.11

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

4044.77

专项收入

31419.34

政府性基金

小计

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小计

0

专户管理教育收费

0

其他非税收入

0

其他资金

小计

0

事业收入

0

经营收入

0

其他收入

0

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

小计

0

其中: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

0

 

 

 

 

公开03

 

支出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结转下年资金

35,464.11

4,044.77

31,419.34

0

0

 
 

公开04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名称

金额

支出用途

项目名称

金额

一、一般公共预算

35,464.11

一、基本支出

4,044.77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0

二、项目支出

31,419.34

 

 

三、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0

收入合计

35,464.11

支出合计

35,464.11

 

 

 

公开05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合计

35,464.11

201

一般公共服务

7,720.46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38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38

  20113

  商贸事务

7,682.46

    2011301

    行政运行

1,785.94

    2011350

    事业运行

976.18

    2011399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4,920.34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84.4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284.4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89.6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4.8

211

节能环保支出

6,461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350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350

  21113

  循环经济

1,000

    2111301

    循环经济

1,00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5,111

    2119901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5,111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000

  21508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0,000

    2150899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0,0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998.25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998.25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85.38

    2210202

    提租补贴

638.96

    2210203

    购房补贴

173.9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06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合计

4,044.77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151.49

  30101

  基本工资

378.12

  30102

  津贴补贴

908.94

  30103

  奖金

977.24

  30106

  伙食补助费

37.62

  30107

  绩效工资

276.13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89.6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94.8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2.2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0.55

  30113

  住房公积金

185.38

  30114

  医疗费

4.7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2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314.83

  30205

  水费

0.09

  30206

  电费

2.8

  30214

  租赁费

0

  30224

  被装购置费

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93.78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8.16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73.21

  30301

  离休费

121.23

  30302

  退休费

441.67

  30304

  抚恤金

0

  30305

  生活补助

6.6

  30307

  离退休职工医疗费

0

  30308

  助学金

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7

310

资本性支出

5.24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5.24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07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合计

35,464.11

201

一般公共服务

7,720.46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38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38

  20113

  商贸事务

7,682.46

    2011301

    行政运行

1,785.94

    2011350

    事业运行

976.18

    2011399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4,920.34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84.4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284.4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89.6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94.8

211

节能环保支出

6,461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350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350

  21113

  循环经济

1,000

    2111301

    循环经济

1,00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5,111

    2119901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5,111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0,000

  21508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0,000

    2150899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0,0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998.25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998.25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85.38

    2210202

    提租补贴

638.96

    2210203

    购房补贴

173.9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08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

合计

4,044.77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151.49

  30101

  基本工资

378.12

  30102

  津贴补贴

908.94

  30103

  奖金

977.24

  30106

  伙食补助费

37.62

  30107

  绩效工资

276.13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89.6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94.8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2.2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0.55

  30113

  住房公积金

185.38

  30114

  医疗费

4.7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2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314.83

  30205

  水费

0.09

  30206

  电费

2.8

  30214

  租赁费

0

  30224

  被装购置费

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93.78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8.16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73.21

  30301

  离休费

121.23

  30302

  退休费

441.67

  30304

  抚恤金

0

  30305

  生活补助

6.6

  30307

  离退休职工医疗费

0

  30308

  助学金

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7

310

资本性支出

5.24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5.24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09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

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合计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

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

购置费

公务用车

运行维护费

101.78

38.60

0

8.10

0

8.10

30.50

35.20

27.98

 

公开10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合计

0

201

一般公共服务

0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0

  20113

  商贸事务

0

    2011301

    行政运行

0

    2011350

    事业运行

0

    2011399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0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0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0

  21113

  循环经济

0

    2111301

    循环经济

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0

    2119901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0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

  21508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0

    2150899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0

    2210202

    提租补贴

0

    2210203

    购房补贴

0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11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合计

314.83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314.83

  30205

  水费

0.09

  30206

  电费

2.8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93.78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8.16

 

注: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12

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

专项名称

经济科目

采购物品名称

采购组织形式

总计

 
 

合计

 

 

 

 

377.24

 

一、货物A

 

 

 

 

5.24

 

 

 

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便携式计算机

 

1.02

 

 

 

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便携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1.02

 

 

 

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多功能一体机

 

0.54

 

 

 

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台式机

 

1.14

 

 

 

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台式机

 

1.52

 

二、工程B

 

0

 

三、服务C

 

 

 

 

372

 

 

电子政务维护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集中采购

116

 

 

电子政务维护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集中采购

46

 

 

多部门联合共建大数据综合应用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30

 

 

多部门联合共建大数据综合应用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计算机软件

 

110

 

 

全市大数据体系运维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28

 

 

全市大数据体系运维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32

 

 

全市大数据体系运维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10

 
 

注:1.采购组织形式为: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

2.采购品目名称根据《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财库〔2013189号)规定品目名称填写。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5464.1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0155.28万元,增长568.02%。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5464.1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5464.1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35464.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155.28万元,增长568.02%。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技术改造、中小微企业发展、节能、淘汰落后产能、燃煤工业窑炉改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信息技术发展等政府专项29582.42万元。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其他资金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上年结转资金。

(二)支出预算总计35464.1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720.4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发放、各部门单位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医疗保障等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以及老干部管理、金融发展服务、信息化建设等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645.17万元,增长89.45%。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大数据中心全市大数据体系运维项目、多部门联合共建大数据综合应用项目等政府专项3121.4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84.4万元,主要用于对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与上年相比减少21.65万元,减少7.07%。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比例调减。

3、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6461万元,主要用于节能工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淘汰落后产能等专项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6461万元,今年纯新增,增长率无法计算。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节能工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淘汰落后产能等政府专项6461万元。

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出20000万元,主要用于技术改造、中小微企业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等专项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19907.17万元,增长21444.7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技术改造、中小微企业发展、上市企业奖励、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等政府专项20000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998.25万元,主要用于工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以及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163.59元,增长19.60%。主要原因是公积金、住房补贴、提租补贴基数调整及人员增加。

6.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资金不结转。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4044.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5.18万元,增长10.5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积金、提租补贴基数调整。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31419.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770.1万元,增长1805.08%。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技术改造、中小微企业发展、节能、淘汰落后产能、燃煤工业窑炉改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信息技术发展等政府专项29582.42万元。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预留机动经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5464.1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464.11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35464.1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4044.77万元,占11.41%

项目支出31419.34万元,占88.59%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5464.1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0155.28万元,增长568.02%。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技术改造、中小微企业发展、节能、淘汰落后产能、燃煤工业窑炉改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信息技术发展等政府专项29582.42万元。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5464.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155.28万元,增长568.02%。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技术改造、中小微企业发展、节能、淘汰落后产能、燃煤工业窑炉改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信息技术发展等政府专项29582.42万元。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38万元,本年纯新增,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的金融发展服务专项,而上年度无此预算。

2.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785.9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42.25万元,增长32.91%,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增加。

3.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976.1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3.14万元,减少8.71%,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减少。

4. 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支出4920.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24.1万元,增长208.25%,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大数据中心全市大数据体系运维项目、多部门联合共建大数据综合应用项目等政府专项3121.42万元。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189.6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01万元,减少13.27%,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缴费比例调减。

2.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94.8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36万元,增长8.4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节能环保支出(类)

1.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支出350万元,本年度纯新增,增长率无法计算,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府专项350万元。

2.循环经济(款)循环经济(项)支出1000万元,本年度纯新增,增长率无法计算,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节能工作政府专项1000万元。

3.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支出5111万元,本年度纯新增,增长率无法计算,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淘汰落后产能、工业燃煤窑炉整治等政府专项5111万元。

(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1.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支出20000万元,本年度纯新增,增长率无法计算,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技术改造、中小微企业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上市企业奖补资金等政府专项20000万元。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85.38万元,与去年相比减少9.65万元,减少4.95%,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638.96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26.75万元,增加24.75%,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基数和比例调增。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173.90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46.48万元,增加36.48%,主要原因是住房补贴基数和比例调增。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044.7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724.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20.07万元。主要包括:水费、电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5464.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155.28万元,增长568.02%。主要原因是由于2020年预算公开增加技术改造、中小微企业发展、节能、淘汰落后产能、燃煤工业窑炉改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信息技术发展等政府专项29582.42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044.7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724.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20.07万元。主要包括:水费、电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1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0.98%;公务接待费支出30.5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9.0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出国经费不在预算之列,年中根据特定事项追加下达。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8.1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8.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压降。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0.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9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公务接待费预算压降。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35.2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7.9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会议费预算压降。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7.9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0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经费支出。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无项级科目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14.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03万元,增长12.5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377.24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5.24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372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15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7166.50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020年预算公开内容20201103.docx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