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江阴市气象局顺利通过“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0-06-15 09:22   文章来源:

    6月12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司法局、民政局组成全市“七五”普法终期评估第一评估验收组一行4人,到我局评估验收“七五”普法工作,我局依法行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评估验收会。

    会上,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副主任吴明先是简要介绍了一下我局的基本情况,然后汇报了我局“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我局从“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和上级气象部门的部署要求,制定普法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普法机构,强化普法阵地建设,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结合气象科普宣传,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向企业、学校、机关、社区等发放气象法律法规宣传册,结合农村气象信息员业务培训开展气象法律知识讲座,利用信息员队伍向广大农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落实以案释法,加强行政相对人的法制宣传教育。社会公众的气象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增强,法律素质有了较大提高,气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面落实了“七五”普法工作任务,有力地促进了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科普各项工作。

    评估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帐资料,对我局“七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吴明副主任同时也表示虽然我局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希望今后加强沟通和指导,进一步共同探索创新法制宣传教育的新方法、新措施,更好地巩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果。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