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1246 生成日期 2020-05-30 公开日期 2020-05-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建设,会议,方案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

5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赵巧新、张光伟、吴国忠出席会议,副市长虞卫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及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人大“七五”普法决议要求和既定目标任务有序有力地开展工作,有效发挥了法治宣传教育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保障改善民生中的积极作用。会议强调,要把普法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法治江阴的重要抓手,确保“七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资源、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协调互动、整体推进的普法格局;要突出重点关键对象,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方法,实施“靶向式”精准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普法实效;要健全普法工作长效机制,落实好人员、经费、阵地等各项保障,及早谋划好“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为落实“六攻坚六突破”决策部署、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讨论确定了2020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要求强化示范,通过建议重点督办“以点带面”提升代表建议办理整体工作;加强统筹,把督办代表建议与助推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质效,运用好“代表建议督办月”、代表小组定向视察等活动,真正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与实效。

会议讨论确定了2020年市人大代表小组定向视察活动方案、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方案、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人大理论调研课题,研究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