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1434 生成日期 2020-05-27 公开日期 2020-05-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级) 质量监督 关键词 传销,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开展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开展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是一个人从出生到14周岁一直需要穿着的各类服装的统称,包括针织、机织和非织造三大类。它的质量状况关系到孩子的身心健康,是消费者重点关注的产品之一。

儿童节前夕,我局对我市企业生产及实体店销售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进行了产品质量市级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26批次产品,合格23批次,不合格3批次。经查,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主要项目为纤维含量、绳带要求、耐湿摩擦色牢度。对于不合格生产企业我局将依据有关规定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对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消费者在选购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时要充分考虑儿童、婴幼儿的生理特点,兼顾柔软、透气、舒适、安全和健康等特性,同时提高绿色消费安全意识,保护自身消费的合法权益。在电商平台购买时可以优先选择品牌旗舰店的产品,如在线下超市、商场等购买此类产品时要结合以下与GB 31701-2015标准相关的要求购买:

1)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的包装中不应使用金属针等锐利物,并且产品上不允许残留金属针等锐利物。

2)可贴身穿着的婴幼儿服装上的耐久性标签,应置于不与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

3)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对服装各部位使用绳带有严格要求,尽量选用没有绳带的产品,以免引发儿童安全问题,比如头颈部绳带容易引起窒息;其他部位绳带过长容易产生缠绕绊倒、摔倒、挂住风险。

4)婴幼儿服装产品要求附件应具有一定的抗拉强力,且所用附件不应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由于婴幼儿的好奇心或本能动作,可能会对所使用的纺织产品中的附件发生抓起、啃咬等事件,造成服装损坏,严重时若附件掉落,就可能发生吞噬等危害事件发生,后果不堪设想。另外,如果所用附件存在锐利尖端和边缘,很可能发生划伤、戳伤等危险事件。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