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关注弱势群体,家医上门解困扰
发布时间:2020-05-25 11:24

关注弱势群体,家医上门解困扰

为切实解决辖区内行动不便人群就医难问题,新桥卫生院组建由全科医生、护士、药师等人员构成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关注弱势群体,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常见病诊疗、指导家庭康复训练服务。

近日黄河一村一位腿脚骨折的大爷,出现下肢水肿的情况,因行动不便就医困难。家庭医生团队了解此情况后,骨伤科郁医生主动上门为其检查病情,免费推拿,指导康复训练,为大爷尽快恢复健康生活提供保障。

对于长期卧床家中的患者,家庭医生团队定期上门为其换药、处理导尿包,指导家属手法按摩,促进血液循环,预防褥疮的发生。以专业的服务和无私的精神温暖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弱势群体一直是家庭医生关注的重点人群,家庭医生常常上门免费为失明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慢病管理指导,为努力实现全民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签约重点人群,把家庭医生签约各项服务落细落实,切实加强群众的获得感,让群众感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实惠,这就是这群家庭医生正踏踏实实在做的事。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