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1093 生成日期 2020-05-18 公开日期 2020-05-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活动,组织,领导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代表团组召集人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代表团组召集人会议

5月17日上午,江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代表团组召集人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大会胜利召开、圆满成功。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江阴发展强大合力。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无锡市委全会部署,审查确定2020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深入推进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加快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通过这次人代会,把无锡市委对江阴发展的最新要求、把市委对全年工作的最新部署,更好地传达到全体人大代表,传递到全市人民群众,切实将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各级各部门的自觉行动,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一个声音喊到底、一心一意干到底的生动局面。

王进健要求,要周密组织、发扬民主,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各代表团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认真负责的精神,组织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大会的各项文件,充分调动广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政治热情,以更高远的目标追求、更开阔的发展思路和更扎实的工作举措,参政议政、积极作为,确保大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引导代表议发展,紧紧围绕“当好四个排头兵”、打好“四场硬仗”、推进“六攻坚六突破”等重点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双胜利”、打赢“收官战”等当务之急,踊跃发言、贡献智慧;要引导代表建诤言,聚焦市委关注的重点问题、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群众关切的堵点问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要引导代表献良策,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创新之计、多献兴业之策,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

王进健强调,要强化组织、严肃纪律,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好代表的各项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明确责任分工,大会秘书处及下设各组要周密部署、各司其职,各代表团组召集人要严格按照会议的日程安排,组织代表认真参加各项活动、积极履行法定职责,确保大会有条不紊进行;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会议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倡导节俭办会,真正使会议时时处处洋溢着清新之风、务实之风、廉洁之风。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就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有关事项和要求作了部署。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人代会的重要意义,依法履行职权,积极参政议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全市攻坚突破实践中去,努力把这次人代会开成团结奋进、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要精心组织,团结和带领全体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权,重点审议好各项报告,依法完成好大会选举,全面完成和落实好大会的各项任务要求。要高质高效,积极引导全体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审阅大会资料,按时参加会议活动,积极参与审议发言,高质量提出建议意见,认真遵守规定要求,集中履行好职能职权。要造浓氛围,精心组织好大会宣传报道,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大会情况,充分展示民主、开放、和谐、奋进的精神风貌。要严格自律,着力营造良好会风会纪,尤其要自觉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自我约束,加强相互提醒,确保大会安全有序。要周到细致,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标准要求、更优的作风效能,全面做好大会各次会议和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以振奋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齐心协力,不负重托,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