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城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2687 生成日期 2020-05-11 公开日期 2020-05-12
文件编号 澄城委办发〔2020〕4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城市,乡镇,行政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城管局,高新区管委会,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现将《江阴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业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实施办法》印发给大家,请认真遵照执行。
关于印发《江阴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业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

市城管局,高新区管委会,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现将《江阴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业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实施办法》印发给大家,请认真遵照执行。

 

 

 

江阴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11日       

江阴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业安全生产

分级分类监管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根据无锡市安委会《关于加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锡安办〔202024号)、无锡市城管局关于《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业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实施办法》等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业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实施办法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督导组、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江阴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围绕排查必须见底、整改必须彻底的工作目标,全面统筹全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创新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切实提升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业整体安全水平,力促全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二、工作原则

市城管局、各镇街园区依据职责加强对全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行业企业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其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查处有关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应遵循以下原则:

1.依法监管原则。严格依照省、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江苏省《城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技术规范》、《无锡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江阴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管理办法》和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人员应当忠于职守,依法行政,严格检查,秉公执法。

2.分级分类原则。根据要求,市城管局、各镇街园区按照职责、执法权限,制定监督检查计划,开展监督检查执法。

3.有机结合原则。以日常专项检查为主,适时安排随机抽查、联合检查。市城管局、各镇街园区各个层级按照各自职责和执法权限,根据行业领域、隶属关系、规模大小、风险等级等因素以及安全生产形势特点、监管工作要求,结合各类检查形式,编制并执行监督检查计划,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三、分级分类标准

根据我市集成改革的特点和实际情况,结合我市目前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的管理模式,监督检查的事项按照职责、执法权限的要求分为B类、C类。

1B类事项:市城管局和澄江街道监管事项(市城管局负责澄江街道范围内的各类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的监督检查;澄江街道负责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审批(许可、备案)的安全审核和安全事项告知,配合做好设置审批后的监督检查)。

2C类事项:澄江街道以外的各镇街园区监管事项(各镇街园区范围内的各类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的监督检查)。

四、监管办法及内容

1.市城管局牵头负责对B类事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的频次每季度应不少于1次,并做好相关问题和隐患的闭环管理工作;澄江街道根据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审批情况,严格审批(许可、备案)把关,履行安全告知,配合做好设置审批后的监督检查。

2.澄江街道以外的各镇街园区根据本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本地区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标牌监管事项分级分类监管责任清单,展开相应的检查,检查频次每季度应不少于1次,并做好相关问题和隐患的闭环管理工作,同时报市城管局备案。

3.市城管局、各镇街园区应当按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和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对设施设置主体单位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以及是否具备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等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必要手段,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强化基层基础、实施依法治安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2.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市城管局加强对各镇街园区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业务指导和考评考核,通过分级分类监管,做到层层分解、明确职责,防止出现安全生产监管缺位和叠加式交互式多头重复检查。要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认真实施监督检查,确保监管到位,事故隐患整改到位,违法行为查处到位。

3.严格监管、严肃处理。各单位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和隐患,必须责令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必须依法严肃处理;对违法行为必须依法立案查处;对应当由其它部门处理的违法行为和事故隐患,必须及时移送有管辖权的部门处理。

4.依法检查、规范监管。监督检查时至少有两名工作人员在场,检查前,应当说明检查的目的,依照法定程序实施检查;限期整改、到期复查等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执法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必须以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技术规范为依据。要公正文明监管,尊重监管对象合法权益,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推行说理式监管,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帮助企业知法懂法,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提高本质安全。

 

附件: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安全生产监管事项清单

 

 

 

江阴市城市综合管理局

2020511

 

附件

 

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安全生产监管事项清单

 

序号

监管事项

监管层级

分级分类

1

大型楼顶、墙体广告设施(含自设性楼顶标牌)

市级、澄江街道

B

2

高立柱广告设施

市级、澄江街道

B

3

工地围挡、落地类广告设施

市级、澄江街道

B

4

各类企业或楼宇设置在墙体上的门头和店招标牌、立地标牌设施

市级、澄江街道

B

5

其它因公益推广或自身商业宣传需要设置的临时性广告设施

市级、澄江街道

B

6

各类楼顶广告、墙体广告、

镇(街)园区级

C

7

高立柱广告设施

镇(街)园区级

C

8

工地围挡、落地类广告设施

镇(街)园区级

C

9

商家或企业的门头店招标牌、立地标牌设施

镇(街)园区级

C

10

其它因公益推广或自身商业宣传需要设置的临时性广告设施

镇(街)园区级

C

备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