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我市教师踊跃参加省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知识网络竞赛
发布时间:2020-05-12 00:00

近日,市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动员、组织全市广大教师,参加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江苏省电化教育馆承办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知识网络竞赛》于428日至54日举行。活动在江苏教师教育管理系统平台上组织实施,采取网络参赛的方式进行,在2小时内得分达80分及以上的老师自动记录省级培训10学时。

各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发动,我市共有13597名教师参与了本次竞赛,参赛率达到87.7%,合格率99%,其中南菁实验学校等82所学校参赛率达到100%

市教师发展中心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05号)精神,积极组织并鼓励各校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引导教师线上培训平稳、规范、有序开展,促进教师依靠信息技术,加快提升教学能力。据悉,2020年将继续组织中小学教师开展网络自主选学,课程内容包含师德师风、教师发展政策以及根据教育部2020年主题活动确定的网络竞赛等学习活动。    

另外,市教师发展中心还正在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江苏省中小学(幼)教师开学第一课网络培训的通知》(苏师干训[20206号)要求,动员、指导我市教师参加于51-630日举行的开学第一课网络培训,以期有效解决部分中小学教师在疫情期间暴露出来的信息技术能力短板问题,为广大教师做精教书育人主业提供优质服务。

(供稿:培训管理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