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2345 > 热点问题
身份证有新措施
发布日期:2020-05-09 14:45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身份证开通“绿色通道”,可“就近办理” 。群众所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或丢失,可在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近换领、补领,无需预约,直接申请即可。

 

跨省办理居民身份证可免提交有关证明

对于申请跨省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经书面承诺,可免提交在当地就业、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公安机关核准办证人员身份后,即予以办理。此外,户口迁移证件有效期限延长,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户口迁移证件,有效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0日。同样,居住证有效期限延长,对申领居住证数量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公安派出所上门采集信息、集中受理制作,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居住证,有效期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0日,30日内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时限连续计算。

最后要提醒大家,身份证丢了,除了补办还得办理挂失,否则丢失的那张身份证依旧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