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风险提示

当心以贷款为名的网络诈骗陷阱 发布时间:2020/04/27

近日,网络贷款诈骗案件频发,很多群众纷纷上当受骗。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网络贷款成了借款人眼中的“香饽饽”。同时,也给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以贷款之名,行诈骗之实,网络贷款类案件成为当前网络电信诈骗中最具有欺骗性的一类。

一些犯罪分子通过开设虚假网站、发送手机短信、传发登载广告等途径发布“无抵押贷款”“低息贷款”“免息贷款”等贷款信息,寻找受骗上当对象。待受害人与其联系后,便谎称可以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并且以较低的利率可以申请到贷款为由取得受害人信任,再诱骗受害人通过银行转账形式预付利息、保证金、保险费等费用,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2020年4月19日,网民何某某报案称:在3月份的一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吴哲”,可以提供无担保贷款3万~30万。受害人称现需贷款3万元。“吴哲”要求其提供银行卡和身份证,并要求银行卡里不少于6000元。受害人按照要求准备好,“吴哲”先将卡内6000元诱骗后,又以交易记录、购买保险为由,要求受害人继续汇款。接着受害人通过微信转账将3999元转到“吴哲”提供的一个银行账户上。至此受害人何某某共被骗金额9999元。

2020年4月21日,网名袁某报案称:几天前在家中上网时,下载了某贷款软件APP。在通过软件申请贷款成功后,但资金没有到账。袁某联系客服得知需提前缴纳利息,由于贷款心切袁某直接给对方转账12,500元,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

1、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勿心存侥幸。

2、不要轻信电话及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也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个人联系方式等资料,以免被不法分子“盯上”,更不要轻易给对方转账汇款。

3、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

( 来源:牡丹江网警巡查执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