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高三英语研讨聚焦听力提升和备考策略优化双路径
发布时间:2020-04-26 00:00

江阴市高三英语一模质量分析会暨高三复习研讨会于423日举行,研讨主题是聚焦全市听力提升路径,聚焦一模后高三备考策略优化路径。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育研训室副主任梅原主持活动。

如何聚焦听力提升路径,全市高三英语备课组长和骨干教师观摩了山观高中周伟老师和南菁高中徐鼎芳老师分别展示的高三英语听说课。两堂课抓住了话题主线,聚焦了听力技能,关注了听与读、听与写的迁移,体现了教师深刻的研究,学生获益颇丰。

围绕一模后高三备考策略优化路径聚焦,研讨会邀请了无锡市玉祁高中高三英语备课组长蔡晓英老师分享了玉祁高中在培养高分上的好做法,该校培养学生养成摘抄的好习惯;课堂注重思维训练;对学生进行自主能力的开发等有效做法深受江阴同仁赞肯。蔡老师毫无保留的分享给我市各校后阶段培优提供了很多有益建议。

南菁高中英语教研组长宋雨敏老师为研讨会作了一堂“始于正和,终于奇胜——听说课在高三日常教学中的执行探索”的专题指导,讲座有资料有方法,有理论有实践,有高度有深度,满满的干货为与会老师提供了有效课堂教学的引领。

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英语研训员梅原老师结合高三一模考试的具体数据对一模成绩进行了具体的分析、总结与指导。梅老师从大局着眼,细处入手,精准地总结了各校的好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同时,梅老师还从学科素养的角度,从词汇复习、语法专项、听力训练、阅读训练、写作训练和练习讲评、复习重点等方面给全市高三英语后期提升教学质量作了详尽的指导。

与会老师一致认为,本次研讨会为高三后阶段的英语教学明确了方向,优化了突出问题的解决路径,对助力2020高考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

  

  

  

  

(高中教育研训室供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