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江阴市气象局走进田间实地调查苗情
发布时间:2020-04-26 15:06   文章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证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为了响应号召,2020年4月24日下午江阴市气象局为农服务工作人员与江阴市农业农村局专家联合开展小麦赤霉病田间调查。实地查看了当前小麦苗情长势,并询问了农业专家对小麦赤霉病防控和其他主要作物的气象服务需求,调查结果将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小麦赤霉病防控以及其他农业气象服务工作奠定基础。市气象局为农服务工作人员现场向农业专家提供农业气象服务预报,助力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治攻坚战。

  经过田间现场调查,目前小麦正处于关键的灌浆成熟期,未发现小麦赤霉病现象,在未来40天气候适宜的情况下,粮食产量有望再次丰收。江阴市气象局为农服务工作人员将着力做好为农气象服务,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