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 > 新闻发布
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14:00
地点:江阴市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新闻发言人:赵强
媒体: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参加人员: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强,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邹伟明,江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陈俊虎,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法院、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科技局、高新区创业园、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相关项目签约单位、企业代表等60余人

 

为纪念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和全市的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4月21日下午,江阴市“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暨知识产权服务进园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阴市高新区管委会隆重举行,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市领导陈兴华、赵强出席活动。

受疫情影响,活动参加人数受限,但内容十分丰富充实。活动现场,江阴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和江阴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项目顺利签约,高新区知识产权大数据线上平台正式启动,中芯长电、风和医疗2家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系点以及江阴高新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同时交通银行与斯菲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还进行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签约。这一系列活动涵盖了法律政策辅导、项目人才引进、金融服务支撑等各个方面,为企业打造了一个以知识产权为支撑的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

近年来,江阴大力实施产业强市首要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企业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目前,江阴共有25家企业通过产权管理体系认证,22家企业获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