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0867 生成日期 2020-04-24 公开日期 2020-04-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审计,收费,资金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4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属国资公司国有资产处置情况的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向市财政局及各市属国资公司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佳虎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张少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市属国资公司国有资产处置情况反馈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4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属国资公司国有资产处置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向市财政局及各市属国资公司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佳虎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张少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高振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磊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各市属国资公司负责人,市财政局机关相关人员参加反馈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25日,第一巡察组对我市市属国资公司国有资产处置情况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专题会书面听取并同意报告内容,市委书记作出批示。

袁金英在反馈时指出,2016年以来,市属国资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综合性投融资平台、资产管理和重组并购的功能作用。但是,巡察发现市属国资公司国有资产处置情况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两个“一以贯之”精神不到位;履职担当不力,国资管理亟待进一步加强;守土失责,资产管理处置乱象丛生;国资领域反腐败形势严峻,政治生态有待持续净化。

袁金英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二是要着力增强政治定力,全面加强国资企业党的建设;三是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四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朱佳虎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积极主动抓整改,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财政局和相关国资公司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层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由财政局牵头抓总,各国资公司对号入座、全盘认领,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果断。二要紧扣节点、跟踪督办,从严从实见成效,巡察整改的过程务必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时间进度要求有序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切实以严格的监督举措倒逼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标本兼治,强化规范,深化运用促发展,通过巡察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要通过集中整改、专项治理、改革攻坚等方式从根源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确保形成整改成果。既要根据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全面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更要举一反三,破旧立新,积极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

张少波代表财政局党组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排查在国有资产监管方面存在的缺位情况,做到真抓真改。二要主动压实整改责任,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压实整改责任,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标本兼治。加快工作进度,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巡察整改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三要积极深化国资改革,推动国资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与强化责任相结合,坚持增强活力与强化监管相结合,推动国企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激发企业活力、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财政局和国资公司将以这次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用扎实整改体现政治忠诚,用解决问题体现责任担当,用推动发展体现巡察实效,助推我市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让江阴国企成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和关键力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