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防疫服务两不误,政采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4-23 14:17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江阴市政府采购中心在努力消化因疫情而暂缓、延期的采购项目的同时,严格管理,科学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效服务,确保了全市政府采购活动有序推进。

  1、优化配置,高效完成各类采购项目。面对前期大量项目的堆积,根据科室人员对于不同类型项目的熟练程度进行合理分工,并严格把关开评标时间、参与人数等具体事宜,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现阶段工作的同时,加速推进堆积项目的完成。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疫情期间暂缓、延期项目的采购任务。

  2、科技支撑,充分发挥电子化采购优势。充分利用科学技术支撑,加快对各类电子化开评标系统进行升级。为进一步节省开评标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降低人员的集中接触风险,中心采购科积极与新点驻场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协调,对公开招标、竞谈、询价、单一来源等采购方式逐一进行系统升级演示,为下一步新系统的高效运转打下了坚实基础。

  3、严格管理,压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项目开始前,指定专人,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对参加开评标的采购人代表、评审专家等进行个人防护提醒,并要求供应商尽可能减少项目开标人数,同时对入场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制度;项目进行中,要求入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间隔1米以上就坐;项目结束后,及时对开评标室进行全方位消毒和通风,确保了开评标现场全流程的安全有序。(采购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