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澄江中心幼儿园:融合教育 为爱前行
发布时间:2020-04-16 00:00

步入21世纪,融合教育成为了特殊教育发展的主流,如何让儿童在一个主流的环境中享有平等的权利是每个教育工作者都在努力奋斗的目标。特殊教育由隔离走向融合,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江阴澄江中心幼儿园作为首批融合教育试验学校,一直在融合教育的道路上探索前行。

一、 整合资源、建立融合教育资源教室

资源教室是为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儿童提供有效教育资源的教室。澄江中心幼儿园的资源教室体现美感艺术、区域自选、活动自主、个训与集训相结合,兼顾私密和开放格局,给予特殊儿童一份特别的关爱,也为正常儿童提供不一样的伙伴互动平台。

二、 专家引领、促进融合教育专业成长

澄江中心幼儿园是锡台融合教育试点学校。澄幼定期与台湾专家——李美�老师进行对接交流。在疫情期间,老师们也没有停下线上交流的脚步,而是怀着满腔的爱心,继续前行。就自闭症、发育迟缓、多动症等个例与李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还紧紧依托省教育厅苏台融合教育平台,就澄幼融合教育的典型个例,寻求更深入的剖析与指导。台湾专家的专业引领为澄幼的前行更增添了助力。

三、 接受使命,担起融合教育重任

澄幼被评为首批无锡市融合教育示范校。这意味着澄幼融合教育工作将为其他学校起到示范作用。接受了这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澄幼定不负使命,踏踏实实将融合教育做好。努力让每一个特殊需要儿童在澄江中心幼儿园得以发展,快乐成长。

每一个孩子都是特殊的,当他们有特殊需要的时候,作为教师的我们,更应给予他们特殊的帮助。每个孩子都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让我们播撒爱的阳光和雨露,让我们聆听花开的声音。 

供稿:澄江中心幼儿园 薛婧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