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江阴市乡村小语骨干培育站线上研讨“家常课革命”
发布时间:2020-04-13 00:00

“江阴市乡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育站”于49日举行了第16次培训。培育站主持人、江阴市小学语文研训员费洁老师主持本次线上活动。

培训前2周,学员已按要求学习观看特级管建刚老师题为“家常课革命”的讲座,并围绕“家常课应该如何做才能提高课堂效率”的话题组织所在学校教研组成员分享心得,起到了良好的辐射作用。

本次培训一上线,4位学员老师就分别汇报了自己带领本校教研组成员学习管建刚老师讲座的具体情况,并交流了学习感受和心得。学员王虹、何洁、沈银龙和刘敏瑜分别以“上一节朴实的语文课”、“万丈高楼平地起”、“观‘家常课革命’有感”、“大道至简大行至朴”的主题发言,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深刻反思了讲座给自己带来的启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他们都深有体会地认为,要理性地看待公开课,更要努力使家常课回归本质,走向朴实高效,一切从简,一切自然,不搞花架子。

  

 

指导老师费洁高度评价了四位学员老师的分享,认为大家的交流有自己的思考和做法,富有哲理饱含诗意,建议学员能在自己的学校进一步辐射和推广。费老师指出:教师的专业成长没有捷径,不能埋怨眼前的困难,而要在困难中找到机会,永远不要等空到以后再学。费老师强调,学员要重视家常课,上好家常课,在家常课这个主阵地上努力耕耘,为全市小学语文教育添砖加瓦。最后她还建议,线上培训结束后还要进一步学习消化,可以下载《习课堂自习任务单》,根据班级或者学校实际情况来运用。

停课不停研,学员们虽然没有零距离的面对面,但是学习的热情不减,这样有计划、延续性的线上培训,同样让学员们收获满满,大家知道了如何引领和辐射,如何组织教研组同伴一起携手前行,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并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学员们纷纷期盼下一次的研训活动。

(小学教育研训室供稿)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