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农业气象灾害预报2005
发布时间:2020-04-03 14:23   文章来源:

  2020年3月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2020年3月气象条件特点是:本月气温异常偏高,降水正常,日照正常。

  本月平均气温12.5度,与常年同期相比高3.3度,与建站以来最高纪录相同(2002年)。月极端最低气温0.8度,出现在5日;月极端最高气温28.9度,出现在21日。

  本月降水量71.6毫米,比常年同期少15.4%。雨(雪)日12天,持平常年。日最大降水量为18.3毫米(28日)。日照154.2小时,比常年同期多8.3小时。

  月内,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从天气来看,气温显著偏高,日照时数正常,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适宜,其中三月下旬天气对油麦生长较为不利:3月25~31日出现一次连阴雨天气,26~28日出现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最低气温降温幅度达16℃以上。

  据市农业农村局3月30日齐穗期考苗:苗情点小麦每亩穗数28.0万,比上年增0.11万;总小穗排数19.23排,比上年增0.22排。目前在田作物已普遍进入关键生长期,请各地注意抓好田间管理,促进作物生长。

  预计4月上旬以多云天气为主,降水较前期减少、温度逐步回升。

  4月主要气象灾害是晚霜冻、连阴雨湿害和高温高湿,特别是小麦抽穗开花的关键时期。目前,要继续加强小麦、油菜的田间管理,做好小麦赤霉病的防治。适时播种蔬菜和加强管理。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