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引领岗位成长,我们“疫”刻未停――全市基地学校扎实做好2019年新教师在线跟岗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27 00:00

“疫”情期间,我市教育系统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训”精神指导下,全市承担2019年新教师跟岗培训任务的基地学校按照市教师发展中心发布的《关于做好抗疫期间教师研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督促指导老师根据跟岗培训的总目标,及时调整优化新教师跟岗任务的实施安排,强化在线交流与辅导,优先完成“自我提升”要求的读、写、评等研修内容。

各校根据要求,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有效落实跟岗指导教师在疫情期间对新教师开展的线上培训工作。

有学校专门制定了疫情期间的跟岗培训指导计划,如城中中心幼儿园制定了详实、全面、可操作的在线指导方案和实施行进图标(全部过程见附图);有的学校重点制定了疫情期间跟岗培训指导内容,如长泾二中就重点强化线上英语教学指导、疫情期间的家教指导和教师录制线上课程的观后讨论等内容,长寿实验小学统一指导内容主题为“网络教学问题与对策”指导,高新区实验幼儿园统一指导内容为“疫情期间的幼儿活动设计”;有的学校给出了跟岗培训指导内容建议与指导要求,辅延中心小学还要求指导教师对线上指导的内容与过程等做截屏记录并向学校教务处汇报。

各校指导教师开展的培训内容也丰富实用,有疫情期间家教指导、网课收听指导、作业布置优化指导、微课展示,也有出卷细则指导、视频教学研讨、网络教学问题与对策指导、新学期备课指导,还有电影、教育类书籍推荐、读后感、论文写作指导等。

根据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新教师跟岗培训网上调研反馈,新教师们表示,基地校及指导老师在抗疫期间的在线培训、辅导很及时,内容针对性强、涵盖面广,能为他们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带来理论水平、实践能力的提升,他们非常珍惜教育局安排的跟岗实习机会,将立足本职,不断学习,努力为自己教育职业生涯开好头、起好步。  

(供稿:培训管理室)

 

附:城中中心幼儿园培训计划图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