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关于清明节期间有序开放室外公墓现场祭扫活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3-27 09:44    文章来源:江阴发布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和无锡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17号通告精神,为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我市室内安息堂继续实行封闭管理(骨灰安放除外)。倡导群众不跨省、跨市异地祭扫,倡导群众不前往现场祭扫。为满足部分市民群众需求,在前期各公墓已基本完成代祭扫服务的基础上,决定从3月27日起,对室外公墓祭扫实行提前预约、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网上预约登记

凡对室外公墓现场祭扫确有需求的群众,可于3月26日至4月6日期间,登陆“江阴民政局”微信公众号、“最江阴”APP,通过“江阴网上祭扫”平台,点击“预约祭扫”模块,如实填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预约。

预约祭扫实行提前预约,每天设定预约数量上限,限量预约、约满为止。

非预约不得赴现场进行祭扫。各镇街民政办、各室外墓区指派专人负责做好祭扫预约的操作指导工作。

二、实行分时限流

严格控制现场祭扫人数,各墓区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防控能力设定预约数量上限,每套墓限4人以内。提倡错时错峰祭扫,尽量避开节假日高峰。提倡祭扫人员简化祭扫程序,现场停留时间不超过1小时,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建议老人、儿童、体弱者不前往现场祭扫。

三、规范现场秩序

各墓区要精心设置场所,优化祭扫路线,做到入口和出口相互分离,分流引导群众有序祭扫。要单独设置隔离区,对有发热或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及时进行隔离,并按有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置。祭扫人员须提供公墓证、绿色“苏康码”或“锡康码”、微信预约信息等有效凭证,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自觉遵守公墓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祭扫人员尽可能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道路实施临时指挥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等现场管理措施。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处理。

四、严格安全管理

各公墓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完善各类应急措施预案,建立各级各类值班值守制度。要加强森林防火巡查,严格现场火源管控,倡导“无烟无火”文明祭扫,关闭墓区内焚烧设施,禁止焚烧纸钱等祭扫物品。取消鲜花等祭扫物品现场销售,避免人群扎堆。要做好祭扫现场消杀工作,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配足口罩、防护服、测温仪和消杀用品等防控物资。

五、加强协调保障

各镇街要强化属地责任,积极协调辖区派出所、医疗机构等工作力量,加强祭扫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应对和处置可能的突发情况。民政、公安、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要各司其职,指导、督导安全隐患排查、交通治安秩序维护、森林防火等工作,确保祭扫服务文明安全有序。

 

江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26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