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关于有序恢复口腔、眼、耳鼻咽喉科门诊诊疗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3-19 16:17    文章来源:江阴发布

江阴市人民医院关于有序恢复口腔、眼、耳鼻咽喉科门诊及全面恢复专家门诊诊疗工作的通告

根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序开展口腔等限制类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精神,为满足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就医需求,我院自3月18日起有序恢复口腔、眼、耳鼻咽喉科门诊的诊疗服务,详情如下:

一、口腔科

1.开诊范围:限号开展普通门诊(口腔综合、口腔正畸);

2.专家门诊自3月23日起限号开诊;

3.暂不开展牙周超声洁治、牙齿种植手术和冠桥等牙体预备操作时间较长、飞沫气溶胶产生较多的口腔择期手术和治疗;

4.口腔急诊继续正常开诊,处理急性牙源性疼痛、外伤、感染等疾病。

二、眼科

1.开诊范围:普通门诊、视光门诊和专家门诊(限号);

2.眼科特殊检查及治疗限量开展(部分项目需预约),验光配镜正常开放;

3.眼科急诊继续正常开诊,处理眼科急性感染、外伤、异物、视力急剧下降等疾病。

三、耳鼻咽喉科

1.开诊范围:普通门诊(耳鼻科、咽喉头颈科)和专家门诊(限号);

2.听力、前庭功能、耳内镜及鼻内镜检查正常开展,喉镜检查及治疗需完善血常规及胸部CT检查后预约(急诊除外);

3.耳鼻咽喉科急诊继续正常开诊,处理耳鼻咽喉科急性感染、外伤、异物、鼻出血等疾病。

四、专家门诊

专家门诊自3月23日起全面恢复。

就诊须知

1.患者必须正确佩戴没有呼吸阀的口罩,配合我院预检分诊处完成测温及扫“锡康码”后入院;

2.我院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请大家通过“健康江阴”或“江阴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并根据预约时段按时就诊;

3.患者就诊时应配合医护人员引导,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挂号、候诊、取药时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4.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我院将及时调整口腔、眼、耳鼻咽喉科门诊的诊疗工作,具体信息请关注“江阴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江阴市人民医院

2020年3月17日

 

江阴市中医院关于有序恢复口腔、眼、耳鼻咽喉科门诊诊疗工作的通告

根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序开展口腔等限制类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的精神,为满足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就医需求,我院自3月18日起有序恢复口腔、眼、耳鼻咽喉科门诊的诊疗服务,详情如下:

一、口腔科

1、开诊范围:限号开展普通门诊(口腔综合、口腔正畸);

2、专家门诊自3月26日起限号开诊;

3、暂不开展牙周超声洁治、牙齿种植手术和冠桥等牙体预备操作时间较长、飞沫气溶胶产生较多的口腔择期手术和治疗;

4、口腔急诊继续正常开诊,处理急性牙源性疼痛、外伤、感染等疾病。

二、眼科

1. 开诊范围:普通门诊、视光门诊和专家门诊(限号、需预约);

2. 眼科特殊检查及治疗限量开展(部分项目需预约),验光配镜正常开展;

3. 眼科急诊正常开展,如眼外伤、异物、青光眼、视力急剧下降、急性感染等疾病。

三、耳鼻咽喉科

1.开诊范围:耳鼻喉科普通门诊及专家、专病门诊(限号)。

2.正常开展听力检查和鼻镜检查。喉镜检查前必须经血常规、胸部CT检查等判断结果无异常后方可预约。耳鼻喉科门诊喉镜操作进行预约上午5个,下午5个。急诊喉镜除外。

3.急诊耳鼻咽喉科正常开放,处理耳鼻咽喉科急性感染、外伤、异物、鼻出血等疾病。

4.正常预约开展耳鼻咽喉科常规手术。所有手术术前均需行核酸检测。

就诊须知

1、患者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没有呼吸阀),配合我院预检分诊处完成测温及扫“锡康码”后入院;

2、我院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请大家通过“健康江阴”或“江阴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并根据预约时段按时就诊;

3、患者就诊时应配合医护人员引导,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挂号、候诊、取药时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4、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我院将及时调整口腔、眼、耳鼻咽喉科门诊的诊疗工作,具体信息请关注“江阴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

 

江阴市中医院

2020年3月16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