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cz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财政局 > 通知公告
2020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无锡考区江阴考点)报考指南
发布时间:2020-03-19 09:30

各位拟报考人员:

今年报考2020年会计中级考试取消了现场审核环节,实行网上审核。为便于顺利报名,现将报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面通知如下:

1、请认真阅读“无锡市会计管理”官网或“江阴市人民政府-部委办局-财政局”网站上《关于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无锡考区)有关事项的通知》。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3月16日至3月27日,逾期不再受理;审核工作截止时间至3月30日;缴费截止日期为3月31日,缴费成功即报名成功。报考人员完成网上报名并提交后,工作人员在4天内完成审核。凡不符合报名要求的报考人员,一律不予通过资格审核。

2、符合2020年报名条件的报考人员,应在报考前完成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以免影响报考资格审核。报考人员如果在“江苏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系统” (http://kj.jscz.gov.cn)中原有信息不全的,应先登录信息采集系统及时做好相关补充以完善信息,提交后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报名。

3、报考人员完成信息采集后,登录“江苏会计考试”(http://kjexam.jscz.gov.cn或http://kjexam.jsczt.cn)进行报名。报考人员的报名信息全部由系统自动从“江苏省信息采集系统”中调取,如要修改信息只能前往信息采集系统修改。如存在系统提示不能顺利报名的情况,请按提示要求检查两个系统中填报的相关信息是否准确、完整,并可咨询相关部门。江阴考点政策咨询电话:86821966或86815567;操作方面的问题咨询电话:025-83633810。

4、会计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日31日;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参加中级资格考试年限为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

5、报名通知要求上传的附件资料包括:考生信息表(必须签名);学历证书(2002年以后毕业的专科及专科以上考生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属地证明材料(江阴考点报考人员在2019年7月至2020年2月期间,有累计不少于3个月在江阴的社保缴费证明。报考人员可通过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相关机构或者网络打印,该证明要明确缴费起止时间、工作单位,并且加盖当地社保部门公章);其他材料(上传完成规定年限会计继续教育的证明材料),规定年限继续教育=规定会计工作年限-1,例如:本科学历的考生从事会计工作的规定年限为4年,则完成继续教育的证明材料须提供2020年前至少3次的继续教育合格证,依次类推。

6、上传的资料务必清晰、完整。需上传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的,切记不要提供在线验证报告。

7、对于非在职考生无法信息采集的,由无锡市级统一受理。无锡会计考试办公室联系电话:81827141或81822356。

8、去年所有中级报名缴费成功的人员,全部可通过系统默认,无需人工二次审核,考生直接缴费。

 

江阴市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

2020年3月18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