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我市13个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发布日期:2020-03-16 09:3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3月15日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公布了第一、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认定名单。江阴共有13个村上榜,分别是周庄镇长乐村、顾山镇红豆村、璜土镇璜土村、青阳镇普照村、华士镇华西新市村、申港街道申兴村、利港街道东支社区、月城镇沿山村、云亭街道花山村、南闸街道曙光村、长泾镇蒲市村、徐霞客镇金凤村、月城镇黄桥村。

森林乡村是指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江阴大力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建设森林乡村,加强自然生态环境及古树名木保护,进一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