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通知公告 > 业务公告
江阴市检验检测机构共同抗击新冠肺炎联合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28 11:12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号召辖区36家检验检测机构发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联合倡议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

36家检验检测机构将在江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下,深化服务,创新方式,高效服务全市复工复产企业。

 

江阴市检验检测机构共同抗击新冠肺炎

联合倡议书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进入关键阶段,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江阴市检验检测机构作为我市具有较强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的机构代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江阴高质量发展,我们联合倡议:

 一、提高站位,全面防控疫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定力,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念,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顾全大局,有序复工复产。从大局出发,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部署,依规有序组织生产经营活动,主动服务疫情防控。申请复工的机构,严格执行国务院、省、市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工作要求,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管控工作和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提前做好仪器设备的调试和检查准备工作,以保障安全生产和规范操作。

三、强化责任,维护市场稳定。在复工复产后,针对防疫相关物资的检验检测工作,优先安排,有序组织,避免发生因抢工期、赶进度,导致超能力、超范围检验检测,从而影响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不哄抬检验检测费用,全力保障市场稳定有序。优化服务流程、精简资料、压缩办理时间,探索应用网上申请、不当面接触收送样品等方式,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更为优质、便捷、高效的检验检测服务。

四、加强防控,关爱职工健康。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保障办公、生产和经营场所的卫生安全,做好职工及家属健康状况的调查统计,持续关注职工特别是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回岗位职工的健康状况;积极倡导弹性上班方式,营造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引导职工坚定信心,正确看待疫情发展,指导职工科学做好个人防控,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五、模范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我们承诺,公共责任方面,将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公共卫生等管理措施;道德行为方面,将进一步恪守道德规范和诚信准则,健全企业信用体系;公益支持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公益事业支持力度,通过合法正规渠道开展公益捐赠。我们倡议,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要积极行动,敢做善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总体战、阻击战。让我们同舟共济,互望互助,并肩战“疫”,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做出特殊贡献。

倡议检验检测机构名单如下: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