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化交易改革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8 08:35

 江阴市第三人民医院抗疫设备——16排螺旋CT设备告急!

 在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江阴市第三人民医院抗疫设备采购的批复后,交易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专人小组负责该项目采购。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仅用3小时就完成采购方式的选择、文件的编制、评审专家的选取及评审现场的布控,并于2月17日发布了采购公告,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备案。于2月27日下午,依托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耗时45分钟完成了该项目的评审,得到了采购人和供应商的一致认可。

 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迅速启动“互联网+政府采购”服务,努力为交易各方提供高效、安全的服务环境。一是采购人的“不见面服务”。采购人通过QQ、电话、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提交计划申请表、采购需求、确认函、评委推荐函等材料扫描件,待疫情结束后再提交相关材料原件。二是供应商相关手续的“不见面审批”。供应商的入库、CA锁的申领、激活、延期等业务办理实行“线上办、快递送、不见面”的方法。三是供应商的“不见面开标”。项目采用网上电子询价采购方式,供应商全程在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上参加,无需到现场,可以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并保障潜在供应商的合法权益。四是强化采购人的主体责任,由采购人根据项目特点和专业需求自行选择本地评审专家。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经济复苏也迫在眉睫,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交易改革,降低企业成本,把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加大创新力度,努力打造全方位的开评标直播室,让“互联网+”全面出击。(采购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