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风采展示
我是党员,我上前 ——记江阴市青阳镇迎秀社区工作人员沈淼
发布时间:2020-02-25 14:51

晚上十一点,一道电话铃声划破了深夜的宁静。“您好,我是迎秀社区工作人员沈淼,请问您有什么事吗?”“你好,我是卡口值勤民警,你单位有居民刚从外地回来,需要你单位派人来现场接管。”“好的,谢谢。”挂完电话,沈淼迅速起身,带好记录表、封条等居家隔离所需的相关资料,前往卡口接人......

沈淼同志,江阴市青阳镇迎秀社区一位普通的工作人员,他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中共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沈淼同志发挥军人本色,将家中孕晚期的妻子托付给岳父母照顾,奔赴防疫工作一线。

他是“宣传员”。在仅有口罩的防护条件下,不怕传染病毒的危险,挨家挨户宣传防疫手段,力争让居民人人知晓,全面覆盖;走街串巷调查返澄人员,力保不遗漏一个。

他是“服务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送去生活必需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

他是“值勤员”。深更半夜,寒风冷冽,他不惧严寒在封闭小区卡口值勤,保障居民的安全。有熟识的居民问他:“小伙子,你不怕危险吗?”他笑着答道:“我们不怕危险,因为你们的安全更重要!”

夜更深了,天上飘着蒙蒙细雨,把隔离户的封条贴好,写上日期,沈淼掏出手机瞥了一眼:2月14日12:02。他笑着的摇了摇头:都忘了情人节这回事了,也没准备礼物。又想起妻子的嘱托:你的安全,人民的安全,就是最好的礼物!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