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投资指南
总投资80亿元!江阴高新区“云签约”拿下大项目!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5

 

    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项目招引毫不放松。今天下午,高新区克服疫情影响,使用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了春节后首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50亿元的航天交通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和总投资30亿元的御霖国际智慧康养项目双双落户高新区。变“面对面”为“屏对屏”,签约方式的创新是高新区坚持防疫发展两不误的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高新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市领导王进健、蔡叶明、陈兴华、赵强、张韶峰在江阴主会场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视频签约仪式设江阴主会场和深圳、上海两个分会场,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姜文正,上海御霖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婷等签约代表齐聚“云端”,通过同一块大屏幕进行了线上签约。当签约代表举起合同、面向镜头,三个会场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两个项目顺利落户,将为高新区提振发展信心、加速产业转型,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阶段,高新区将以全天候、无条件、不打折的“店小二”服务,克服疫情防控所产生的特殊影响,在项目审批、开工建设、人员往来等方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措施,为项目推进搭建最优平台、营造一流环境。

    据了解,春节后,高新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紧抓招商不放松,创新开启“连线不见面,招商不断线”的线上招商步伐,通过现代化办公方式,接洽项目20余个,召开视频会议10余次,服务项目线上审批工作10余项。

    今天签约的这两个大项目到底有多牛?

航天交通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简介

    航天交通物联网产业基地项目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投资建设,投资规模50亿元人民币。项目围绕智能交通及交通物联网产业链高地进行规模性投资,建设“航天交通物联网产业基地”。其中:一期建设以汽车电子标识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大数据运营平台,平台将以汽车电子标识为基础,涵盖支付、贷款、保险、检测、维修、出行等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并以汽车为切入点,打通百姓交通生活全物联网服务,在江阴高新区打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交通物联网产业总部。该项目将充分发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天地一体的工业工程及技术优势,实现军民融合的快速推进,将江阴打造成为军民融合及央地合作的典范。项目预计于2022年全面建成,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不少于100亿元,上缴税金不少于2.5亿元。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战略高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著名品牌,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主要从事运载火箭、各类卫星、载人飞船、货运飞船、深空探测器、空间站等宇航产品和战略、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试验和发射服务。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民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出资组建的集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公共技术服务、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创新平台。

江阴御霖国际智慧康养项目简介

    江阴御霖国际智慧康养社区是江阴高新区引进的高端国际智慧康养项目,由上海御霖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超30亿元,共需征地200亩左右,其中一期征地123亩。项目以新业态引领全国、新模式惠及民生、新理念融会贯通、新产业提升活力为宗旨,建设“一区三中心”(医养融合型智慧健康示范区和康养人工智能研发创投中心、康养人才集聚中心、银龄研究中心),目标打造国内康养行业的标杆,成为长三角地区最具特色的康复医养结合示范基地、行业领跑者。

    项目运营团队由全国首家民营三甲康复医院—深圳龙城医院王玉林院长组建。通过其16年的临床康复经验,打破过去单一医疗或康养的模式,结合美国CCRC康养社区模式、日本介护服务模式、中国居家康养社区康养模式,解决26% 老龄化现状下的中高端养老问题、康复就医问题;通过与上海老龄科研所合作,结合国内外先进理念及产品、龙城医院案例及康养社区案例进行大数据分析,深度研究老年人身心健康、医疗照护、情感需求、生活用品等进行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填补国家康养人才缺口;通过与国家辅具中心(假肢辅具)、迈步(外骨骼机器人)、睿翰(手部康复机器人)、平安好医生(康复电子病历系统)、蝶和(大型康复医疗设备)、易视腾(远程诊疗)等研究机构的战略合作,结合江阴华夏制造业第一县的产业优势,赋能康养智能制造,拓展城市新增长点。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