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阻击疫情,顾山卫生院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7 13:46

阻击疫情,顾山卫生院一直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顾山卫生院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上下一心构筑抗击疫情坚强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会议部署,全面落实。医院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一把手负责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感染防控管理组、健康宣教组、信息上报组、后勤保障组,落实分工,明确职责,多次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对全院职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规范设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在医院出入口、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医院电子屏幕及健康教育联播平台等做好健康知识宣教。二是进村入户,居家随访。12个村卫生室人员,全面做好顾山、北国辖区内居家观察者的上门排查摸底、监测体温工作。三是严防死守,卡口驻点。医院迅速安排人员,积极组织医护人员配合交警中队开展24小时卡口巡查,规范做好查控工作。四是一级响应,集中观察。做好集中观察点入住人员调查、履行告知,医务人员严格防护,仔细观察,认真交接,落实消毒隔离工作。五是统筹协调,保障有力。医务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共同做好疫情阻击战;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充足卡口驻点、集中观察点、居家隔离点等相关靠前的防控工作岗位的储备力量,确保阻击疫情人员到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了卫生人的职责担当;医院全面统筹协调医疗设备、药品、个人防护用品等物资配备工作,做好阻击疫情后勤保障到位。六是领导督查,持续改进。 市、镇领导多次对医院预检分诊、卡口驻点、集中观察点进行巡查督导,推动防控工作的持续改进。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