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农业气象灾害预报2002
发布时间:2020-02-05 15:27   文章来源:

2020年1月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2020年1月气象条件特点是:本月气温明显偏高,降水偏多,日照明显偏少。

月平均气温6.0度,比常年同期高2.6度。月极端最低气温-2.5度,出现在1日;月极端最高气温16.8度,出现在6日。

本月降水量78.4毫米,比常年同期多44.4%。雨(雪)日16天,比常年多7天。日最大降水量为15.4毫米(26日)。日照时数45.7小时,比常年同期少86.2小时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6日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明天夜里将转雨夹雪,雨雪量小到中等,届时最高气温下降至6℃左右,风力增大,湿冷的体感比较明显;请注意防范雨雪和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7日白天雨雪渐止,之后,会有持续3-4天没有雨水侵扰的日子,气温逐日回升。    

目前,麦油作物处于越冬期。针对当前小麦、油菜苗情特点,应认真加强防冻、控旺、促壮等措施的落实,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确保在田作物安全越冬。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