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风采展示
退役军人奋战“疫”线丨“疫情不退,我不退!”妻子刚刚分娩,他赶返防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3 14:52

“您好,请问你们家近期有没有去过防控重点地区”“这个防疫宣传资料要记得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晨曦初露,曹雷刚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曹雷刚,曾在陕西渭南当兵,2012年12月退役,之后成为江阴市夏港街道李沟头村的一名工作人员。身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曹雷刚放弃了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天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连日来,曹雷刚不辞辛劳地跟踪观察居家隔离人员,上门登记外来人员,每日排查企业外来员工情况、企业复工情况,张贴发放大量防疫宣传资料,对辖区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配合社区医务人员、警务人员上门测量体温等。曹雷刚说,只要群众需要他,他时刻都在。

1月30日,对曹雷刚来说是特殊的一天。当天凌晨,曹雷刚的妻子即将生产,他只能开车跟着妻子,到医院后远远看着丈母娘把妻子推进产房。

曹雷刚的女儿出生,小家庭迎来了新生命,然而,曹雷刚只是隔着玻璃看了又看,却不敢上前抱一抱女儿。曹雷刚说:“我每天都在接触大量外省返乡人员,因此自身也存在着携带病毒的隐患,为了家人们的安全,我只能选择远远相望。”曹雷刚妻子的预产期就是这几日,但早出晚归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曹雷刚根本抽不开身照顾妻子,只能由双方父母陪护。

短短几小时的“陪伴”后,30日早上7点多,一夜未合眼的曹雷刚又赶返了工作岗位。他当然明白,妻子和孩子这时候都需要自己,但防控疫情,使命召唤,他说:“疫情不退,我不退!”

供稿: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