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风采展示
退役军人奋战“疫”线|优秀退役军人之家,过硬战“疫”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01 14:5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多个获评省优秀“退役军人之家”的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或捐款捐物,或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或请战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退役军人品质。

连日来,海澜集团安全防控指挥中心的115名退役军人主动放弃休假,不惧疫情、不计得失,站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他们落实值班制度和每日信息上报制度,对公司内湖北籍员工进行“全覆盖”摸底排查。在公司总部、各园区大门,他们24小时值守,充分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为集团公司筑起疫情防护墙。

海澜综合培训大楼七楼是江阴市新桥镇疫情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区之一,丁义平等6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加入到隔离区的战线上。他们24小时值守,每日对留观人员进行两次测温,并及时了解留观人员有没有发热、咳嗽、咽痛的症状,随时做好记录。对留观人员所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回收处理,定时对走廊、通道以及必要的房间进行消毒,帮助留观人员发放饭菜、转接生活用品等;同时,通过电话询问留观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安抚他们的情绪,提供耐心解释,做好健康宣教,确保留观人员能够安全、健康、平稳、愉悦度过14天的观察期。

恒力集团、通鼎集团、永钢集团、吴楚集团、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等5家获评省优秀“退役军人之家”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27日,恒力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武汉疫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

1月31日-2月1日,通鼎集团、永钢集团、吴楚集团、苏州轨道交通集团筹集慰问品,分赴高速公路苏州出口、城区出口、新区出口等检查卡口,慰问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公安、交通运输、城管、卫生健康、防疫等部门工作人员。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