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天华国防教育馆 开馆投运
发布日期:2020-01-23 11:23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22日上午,天华国防教育馆正式开馆投运,为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新平台。开馆仪式上,无锡市委常委柳江南,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分别为“江苏省国防教育基地”和“无锡市全民国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市领导程政、尹平、虞卫才出席活动。

  王进健在致辞中说,作为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的发源地、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的东起点,江阴不仅是一个有着重要战略地位、光荣革命传统的军事要地,也是一座有着深厚军事文化底蕴、丰富国防教育资源的英雄城市。近年来,江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先后整修了江阴革命烈士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古炮台遗址等各类国防教育基地,举办了城市防空警报鸣放、军营开放日、青少年军训夏令营等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全市上下的国防观念、爱国意识持续增强,社会各界参与国防教育、投身国防教育的热情不断高涨。

  王进健希望天华国防教育馆以开馆为契机,以省和无锡市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为动力,发挥馆藏展品多、军事退役装备多、战争史料多的特点,树牢品牌意识,加强主题策划,加大推介力度,早日成为江阴新时代国防教育的新标杆、成为全省全国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关部门和华士镇要全力支持天华国防教育馆的建设发展,在用好用活这个平台的同时,调动各方力量、建强教育阵地、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的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期待更多的企业家不仅有专注主业的韧劲、善于创新的智慧、持续经营的稳健,更有回报江阴的情怀,为江阴国防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助力加油,充分展现江阴企业家“有定力、有作为、有创新、有贡献、有责任”的良好形象。

  据悉,天华国防教育馆由江苏天华纱业集团投资近1亿元建设,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设有国防教育馆、将军字画馆、一代伟人馆、红色记忆馆等10个展馆,有各类藏品40多万件。近年来,天华纱业集团在做强做优主业的同时,坚持发展回报社会的理念,先后建成了天华博物馆、中医药博物馆、体育馆、书场等场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