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市关工委获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0-01-22 10:38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市、区)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丰硕成果,近期,中国关工委确定了46个2019年度工作基础扎实、创建成绩突出,在当地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单位,江阴市关工委名列其中。

近年来,江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关工委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支持各级关工委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目前,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已发展到2652个,形成了纵向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关工委组织全覆盖,横向各条线关工委、学校、企业广拓展。另外,我市不断壮大优化“五老”队伍,全市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五老”达1.3万人。

全市各级关工委围绕市委工作大局,结合重大节庆纪念活动,每年确定一个主题,深入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做到坚持不懈、常抓常新。为做好主题教育,市关工委不断调整充实加强市镇两级报告团,每年列出宣讲课题,供基层“点单”选择。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五老”报告员共有300余名,每年作宣讲报告700余场次,听讲青少年逾20万人次。市关工委还积极配合市文明办建好全市40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华西村改革开放富裕之路教育基地被中国关工委列为全国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