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第一批储备肉投放市场
发布日期:2020-01-16 13:03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临近春节,很多市民忙着置办年货。1月14日,江阴第一批政府储备肉开始投放,保障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充足。相关部门正开展巡查抽查,加强监管,确保储备肉投放工作平稳有序。

当天一大早,位于城中菜场的中粮家佳康门店已经门庭若市。店铺墙上显眼位置悬挂了“政府储备猪肉投放点” 标识,并公布了储备肉的品种和价格,供市民挑选。中粮肉食(江苏)有限公司物流仓储部经理张少华介绍,门店提供的所有产品都是2019年9月份生产储存的,然后存放到全自动的高架冷库中,冷库储存的条件对保持肉品品质比较有利。

南闸街道吉麦隆超市投放的是由澄记肉食供应的储备肉,澄记将这批储备肉切割并包装好,分前腿肉、后腿肉和五花肉三个品种,摆放专柜销售。江阴市澄记肉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俊表示,今后的猪肉会根据一定的时间来交换,把新鲜肉交换进冷库中,保证做好保鲜肉的准备工作。

江阴市首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从1月14日开始,将持续到23日即小年夜,市区共设置14个投放点、每个投放点每天投放400公斤,乡镇共设置29个投放点、每个投放点每天投放1000公斤。所有储备肉均来自江苏华伯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中粮肉食(江苏)有限公司、江阴市澄记肉食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投放点各品种猪肉实行统一售价49元/公斤。

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周洁提醒广大市民,市民将储备肉买回去之后,让其自然解冻,可以更好地保持肉的口感,用来制作红烧肉、扣肉都是不错的选择。

  • 收藏
  • 打印
  • 关闭